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加快建设 将打造全国性公铁联运物流集散基地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8-14 16:12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前,在永安市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福建永安易通物流公司正加快保税库的申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届时,本地企业进口原材料只需在三明即可完成报关,而且进口来的货物可直接存放在保税库,随用随取,无需临时从海外进购,大大降低企业成本。”经理胡凤绸说。

  为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永安市以闽中地区冶金、汽车等传统产业和稀土新能源材料等新兴产业为基础,规划建设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包括快递配送、铁路港、汽车分拨、林竹集散等四大区块,构建公、铁、仓、配、运一体化融合的“无水港”,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性公铁联运物流集散基地。

  其中,铁路港区块按“三区四核六配套”进行建设。“三区”即建成中欧班列福建货物转运中心、闽中汽车销售中心(闽中汽车城)和闽中快递分拨中心;“四核”指汽车配送、快通运输、大宗商品运输和集装箱货运等四项核心运输业务;“六配套”指汽车后市场、大宗商品集散、保税仓库、国际快件通关中心、物流金融和无车承运人平台等六项配套功能。

  项目已于626日通过规划报告评审,依托鹰厦、南三龙、兴泉铁路和长深高速、国道205线,与中铁集装箱、中铁快运以及中铁特货合作开展公铁联运物流。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国钢表示,项目串联起三明、龙岩、南平,打造南三龙物流发展带。同时,通过福州港、湄洲湾港、厦门港,进一步拓宽闽赣货运通道,对接长江中下游经济带,辐射珠三角经济圈,成为联系南北货物的重要纽带。(永安市交通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