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国务院明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8-14 16:13 浏览量:{{pvCount}}
| | |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从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加强公正监管、大力优化政府服务、强化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其中,

  方案明确,深化交通运输领域简政放权,简化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事项和申请材料,精简道路货运从业驾驶员培训考试。继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重点是“照后减证”。2019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减到5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底前,在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实现“互联网+工程审批”及在全国基本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将项目环评审批时间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一半、减少用地规划相关证照压缩办理时限。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做好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整治港口、船公司、物流堆场、货代、船代等乱收费、不合理收费行为,2020年底前将全国单个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常规收费压减至400美元以内。

  方案要求分领域制订全国统一、简明易行的监管规则和标准,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2020年底前建立全国统一的信用报告标准,推动信用报告结果实现异地互认。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高监管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根据方案,20199月底前制定出台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有关指导意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银行、保险、民航、铁路、港口等相关行业机构合作对接,2019年底前实现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达100%。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打造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更大范围“一网通办”、异地可办、“掌上可办”。(厅政法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