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执法总队精细化精准化推动落实主题教育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8-22 09:17 浏览量:{{pvCount}}
| | | |
  创新队伍建设机制。针对执法队伍建设现状,总结推广交通执法文化创建工程“4561”工作机制。在2016年即开展的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细化完善 “达标创星”考评细则,对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督促指导。

  调查研究注重实效。调研计划与主题教育方案同步制定、同步落实。根据行业特点,精选5个调研课题,细化“三深”体验方案,通过分组调研,形成20个体验发现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反馈,督促限时整改。期间,总队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联学共建单位上专题党课,及时转化调研成果,确保实效。

  教育主体深层次全覆盖。开展党政工青妇联建活动,有计划、分层次、分步骤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户外拓展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成长主题演讲,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机关五个支部与联学共建单位开展共商执法、共同执法、连续第4年资助对点帮扶社区寒门学子等活动。

  教育载体亮点纷呈。邀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系统内“马上就到的交通执法员”上“自主式”“模范式”党课;召开道德讲堂,宣讲“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先进事迹,宣讲被厦门市委《身边榜样微故事集》收录的女交通执法员先进事迹;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省档案馆、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党性教育;组织观影《黄大年》《古田军号》《兴衰之鉴》等,积极宣讲学习先进典型,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交通执法总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