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公布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名单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8-26 09:58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扶贫办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名单,6个县(市、区)入选,包括平潭县、城厢区、安溪县、云霄县、上杭县、福安市。这批省级示范县在农村公路建、管、护、运以及路长制等方面均有突出亮点,体现了“好中选优、经验突出”的原则。

  在实施“交通+产业”方面有成效。平潭县大力发展“交通+”美丽乡村、旅游、渔业,建成一批美丽乡村和旅游公路,助力发展全域乡村旅游和打造两岸共同家园。上杭县融合交通、红色文化、农业产业、美丽乡村等资源,打造古田、才溪、观音井、官庄等多个观光示范带。城厢区“交通+”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示范突出,华亭五云、涧口等村取得了路优村美民富的效果。

  在“路长制”推行方面有提升。福安创新设置乡镇路长,18个处级领导任挂钩乡镇的县级路长,强化了“路长制”组织领导,采取“两固定两随机”的办法进行一月一考评,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显著提升。

  在创新工程包机制方面有实践。安溪县农村公路在融资、设计、监理、项目报批等过程灵活采用工程包模式,该合即合、该拆即拆,快速推动项目建设。

  在党建引领方面有措施。云霄县以乡镇公路站为主,整合县道道班及乡村道养护班组设立党支部,将“党建+四好农村路”工作延伸到农村公路管养一线,促进管养水平提升。

  在农村“智慧交通”品牌方面有创新。福安市村村通客车实行“四统一”:统一的互联网智慧交通出行平台,统一采用5座新能源小汽车,统一车辆外观标识标志,统一使用905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安装农村一键叫车装备,解决偏远乡村出行难题。(厅农路办、省公路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