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罗屿码头实现台湾企业进口铁矿石保税中转常态化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9-06 08:23 浏览量:{{pvCount}}
| | | |

  93日,随着17万吨级散货船“中国矿产”轮在卸载作业结束后驶离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9号泊位,意味着罗屿码头实现了台湾企业进口铁矿石保税中转常态化,实现了铁矿石转口台湾“朝发夕至”,有效降低台湾中钢原材料物流成本,提高原材料保障供应能力。

  2019年以来,罗屿码头与台湾地区最大钢铁企业台湾中钢在铁矿石物流业务成果显著:726日,顺利对台首航,实现东南沿海地区港口首次向台湾发运铁矿石;82日,开展首票台湾中钢保税中转业务,实现台湾企业进口铁矿石首次在大陆港口保税中转;91日,“中国矿产”轮顺利靠泊作业。在一个多月内,双方企业实现从新业务尝试到常态化合作。

  下一步,罗屿码头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助推在湄洲湾港建设台湾企业散货物流储运基地,进一步深化两岸散货物流体系融合发展,扩大两岸经济合作,共创两岸互利共赢。(省湄洲湾港中心、厅运输处、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