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厦门港引航站杨其猛获“最美港口人”称号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9-11 08:38 浏览量:{{pvCount}}
| | | |
  99日,由交通运输部部署开展的“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历时4月,最终推选出10名“最美港口人”,我省厦门港引航站引航一科科长杨其猛获此殊荣。

  杨其猛1988年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至今已在引航战线奋战28年。28年来,他累计完成超过13000艘次的船舶引航作业,安全无事故。

  海上环境千变万化,对于引航员来说,每一次的引航任务所面临的作业条件和情境都独一无二,每一次工作的完成都是专业技术和意志品质的展现,也是引航经验与操船技艺的积累。参加工作以来,杨其猛笔耕不辍,把每一次的引航工作情况都记录在案,洋洋洒洒数万字,厚厚12本引航日志,纵贯他的引航职业生涯。

  作为技术骨干的他,潜心钻研,发表了多篇技术论文,多次作为行业专家参与港航工程评估论证。同时,他奋力实践,总是主动承担大型船舶、特种船舶、抢险救助等困难引航作业,是厦门港完成重点引航任务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引航员之一。(厦门港口局、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