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莆田市交通运输系统紧急动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09-13 08:51 浏览量:{{pvCount}}
| | | |
  9月10日疫情发生后,莆田市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现场协调指导工作,指定专人驻守仙游县,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急动员,调派53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驻守卡口,配合做好过往车辆及人员管控工作;指导仙游县调配12部车辆用于转运保障,协调市公交集团8辆旅游客车、10辆电动公交车落实“点对点”运输保障;落实应急保障货运车辆101辆,及时更新应急运输车辆信息数据库,确保调度即刻响应。

  全市所有客运站、公交首末站增加场所、设施设备的消毒频次、通风频次和人员测温频次,严格做好乘客扫码、验码(绿码方可通行)、测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9月11日10时起,仙游县内所有车站、公交首末站全部关闭,全市3个客运站关闭,暂停全市所有省市际客运班线运行包括外地籍车辆,其中省际客运班线5条、10辆,市际客运班线14条、90辆;外地籍省际客运班线2条、3辆,外地籍市际客运班线23条、42辆,合计暂停客运班线166班,已为旅客226人办理了退票手续。市公交集团12条公交线路及所有跨地市客运线路全部停运,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出租汽车启动安全运营“亮码”乘车措施,通过司机查看乘客显示有“绿码”的才能乘坐出租车(含网约车),暂停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出租汽车(含网约车)服务,同时限制其他地市往返莆田、莆田其他区往返仙游的派单。

  9月12日8时始,对全市20个高速出入口、9个国省、县乡道市际出入口进行交通管控,高速路口中12个实行封闭管理(不进不出),8个实行检查通行管理。在莆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运输生产生活、医疗防护物资以及从事道路运输“点对点”转运的车辆和人员,在严格落实消毒、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障其通行顺畅。(莆田市交通运输局、省运输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