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无障碍通道、双车运行,泉州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09-18 13:25 浏览量:{{pvCount}}
| | | |
  9月16日起,泉州为执行医疗救护车辆开辟无障碍通道,全市5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可便捷通行。

  泉州市交通检疫组、疫情防控组联合省高速集团泉州管理分公司以及泉厦、福泉高速公司,建立保通保障机制,在泉州辖区5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为执行医疗救护的车辆开辟无障碍通道。

  执行防疫任务的医疗救护车辆除了通行ETC车道外,还可通过高速运营单位24小时值班电话预约,预约进出的收费站口和通行时间,实现专用通道无障碍、免接触通行。高速运营单位“点对点”保障通行。

  此外,9月17日起,为配合疫情防控需求,降低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风险,泉州中心市区5条公交线路首次采取上下班高峰期双车运行、交替进站模式。

  泉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对部分线路客运流量、班次密度、乘客出行习惯等进行研判,初步选定X3路、34路、K1路、 21路和30路等5条公交线路在上下班高峰期实施双车运行模式。

  双车运行模式是指2部公交车同一时间出发。该模式将有效分流通勤高峰时段的客流,降低高峰期公交拥挤度,减少人员聚集。(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