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厦门港古雷港区三十万吨级航道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09-30 08:48 浏览量:{{pvCount}}
| | | |

  9月26日,厦门港古雷航道三期工程全面建设完成并通过交工验收。该项目为省重点工程,总投资约6.3亿元,建设规模为30万吨级航道,航道全长21公里,可满足30万吨级油船全潮单向通航要求,成为厦门港又一条海上高速公路。

  古雷港区是全国不可多得的天然深水良港之一,规划码头岸线约20公里,可建设0.2万吨至30万吨级生产性泊位80个。随着古雷石化产业园区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古雷港区大型船舶的通航需求迫在眉睫。古雷航道三期的交工,使古雷港区具备三十万吨级油船全潮通航条件,三十万吨级油船可不乘潮进出港,大型临港工业的物流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为厦门港古雷港区和古雷石化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厦门港口局、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