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福州市推行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一站式服务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10-13 09:36 浏览量:{{pvCount}}
| | | |
  “以前运输车辆在检测机构检测完,车辆停在市区外,人要跑到行政服务中心道运窗口才能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手续,现在不用两头跑就可以完成年审,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为方便群众,福州市道运中心开启“互联网+运政”模式,将服务窗口前移到福州市承担营运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通过“数据上传—系统审核—机构写卡”的方式,为所辖道路运输车辆提供道路运输证件年审服务。道路运输车辆在检测机构完成检验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后,由检验检测机构通过联网系统上传数据,道运窗口实时在线审验通过后,检验检测机构协助写卡,当场完成道路运输证件年审。

  服务窗口的前移,可为辖区内4.8万余台道路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年审开展一站式服务。该举措一方面极大方便了道路运输车辆所有人,一趟不用跑即可办理年审业务,另一方面,在线办理既缓解了服务窗口人流压力,也为检验检测机构拓展了业务,达到“双赢”效果。

  目前,福州第一批7家检验检测机构已完成了系统的联调联试,可开展一站式年审服务。预计年底前,可实现福州县区全覆盖,更好服务道路运输经营者。(福州市道运中心、省运输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