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福州港平潭港区新增运力,助力对台主通道建设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10-14 19:18 浏览量:{{pvCount}}
| | | |
  10月11日,“华航3”轮从福州港平潭港区金井作业区正式起航前往台北港。随着“华航3”轮的加入,平潭港区对台集装箱船舶运力得到增强,进一步助力福州平潭港区建设大陆首个对台天天有货运航班的海运口岸。

  此次投用的“华航3”轮最大舱位为664标箱,是平潭港区有史以来靠泊的最大舱位集装箱轮,每周增设“高雄-福州(平潭)”“福州(平潭)-台北”两个单航次,“福州(平潭)-台北”直航班次增加至一周六班。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平潭港区对台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2019年、2020年分别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0724和48119标箱,2021年三季度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983标箱,超2020年全年20%。(福港(平潭)国际港务公司省福州港中心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