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发文部署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工作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2-01-18 13:35 浏览量:{{pvCount}}
| | | |
  近日,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四部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提高汽车维修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

  《通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汽车后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公益定位、数字管理、协同联动、安全可控、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突出汽车维修数据的公益服务属性,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充分挖掘汽车维修数据价值,推动建立安全稳定、普惠便民、开放共享的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体系,为汽车维护修理、汽车产品设计、汽车尾气治理、二手汽车交易等提供数据支持,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目前,我省按照交通运输部针对信息系统网络及数据安全有关工作部署,完成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升级维护。下一步,将按照《通知》要求,切实深化汽车维修数据综合应用。(省运输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