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工作动态

泉州市加快形成水运龙头企业矩阵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2-09-06 08:14 浏览量:{{pvCount}}
| | | |
  近日,随着7995.1载重吨的高端散装化学品船/油船“兴通79”轮正式开航投产,该轮所属的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泉州市第3家运力规模突破20万载重吨的水路运输企业。作为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航运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内贸危化品船运力规模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泉州市积极引导水运企业建造投产大吨位、专业化、绿色低碳为主的运输船舶,有力推进船舶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基本形成内贸集装箱、危化品、大宗散货船等专业运输企业组成的龙头矩阵。龙头企业对产业集群的带动效应逐步凸显,今年以来,泉州市新增水路运输企业13家,超去年全年新增企业数;水路运力规模达460.5万载重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8.7%,运力规模居全省第二;集装箱箱位17.4万TEU,居全省第一;平均单船吨位达1.68万载重吨,居全省第一。(泉州市交通运输局省港航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