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玛莉亚”将正面登陆我省,省厅召开会商会部署防御工作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7-10 11:50 浏览量:{{pvCount}}
| | | |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将于11日凌晨擦过或绕过台湾东北部,11日白天以1314级的强度正面登陆我省,带来严重风雨影响。省防指于78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召开全省视频部署会议。910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799时,省厅黄祥谈厅长组织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会商会,传达落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指示和李德金副省长全省视频会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做好防御工作。省厅梁金焰副厅长、李擎副厅长,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祥谈厅长强调,鉴于台风正面登陆,恰逢暑假旅游高峰期,泰国发生的游船倾覆事故也给我们敲响警钟,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现在开始就绷紧弦,打起十二分精神,立即进入防御抗击台风临战状态,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各项防范部署和准备。

  一要落实防御组织。各级指挥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值班值守人员要立即到岗到位,对台风动态情况要全面掌握,随时跟踪,确保自上而下“统一、顺畅”指挥调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反应迅速、指挥高效、措施有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启动防台24小时值班制,值班信息要及时互连互通,使灾情、毁情及时得到上传下达。

  二要确保队伍到位。单位要立即组织本行业应急抢险救灾队伍做好准备,加强防台救灾设备、器材、物资、人员的准备和调集,一旦有灾能迅速有效投入抢险。要落实“交通应急抢险队伍、武警交通驻闽应急部队、在建施工力量、社会应急力量”四方协作应急联动机制,设备要通知按要求就位。

  三要落实防范预案。一是加强运输船舶和港区、内河航道防台准备,1012时前,沿海运输船舶、施工作业船舶按海事部门要求一律停止作业并确保“船进港、人上岸”,沿海地区航线、陆岛客运及内河渡口应根据当地政府指令及时停航;二是沿海一线所有在建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港口、码头工程1018时前起停工至台风影响结束,沿海施工工地、海堤险段、低洼地带、易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人员、物资、设备按规定及时进行转移和保护;三是公路、水路运输要加强安全管理,台风影响区域的客运线路及农村客运视情调整运营线路或暂停运营,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杜绝出现重大客运安全事故。

  四要落实抢险措施。风雨造成交通基础设施毁情的,要第一时间进场进点组织抢修,在最短时间内抢修,尽快恢复正常使用。要以“抢毁保通”为重点,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相关联动抢险力量随时提供增援,开展好抢险救援。

  五要落实好应急职责。相关厅直单位、厅机关相处室要按各自职责抓好防抗台风工作的落实,尽快组织对口行业对公路、桥涵、港区码头、锚地、渡口、运输企业、车站等防台一线进行部署检查,确保将防台工作落到实处。(厅建管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