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全省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08-29 11:42 浏览量:{{pvCount}}
| | | |
  828日,全省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会上,龙岩交通执法支队就联合治超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发言,省高速集团就高速治超执法工作经验进行发言,省交警总队和交通综合执法总队分别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厅总工程师王增贤参加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准确领会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重要意义。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交通运输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具体行动,各单位务必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增强合作意识,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履行治超执法职责,坚定不移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他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落实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积极协调综合施策,破解治超难题。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发挥地方政府挂帅作用,由部门治超真正转变为政府治超,从源头监管、路面执法、车辆改装、高速入口监管、科技治超、制度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多举措破解治超难题,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促规范联合执法。要以当前治超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加强对治超站日常管理,加大督导力度,联合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人员要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对履职缺位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厅政法处、省交通执法总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