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0-08 10:46 浏览量:{{pvCount}}
| | | |
  930日,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主持会议,在家党组成员出席,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和驻厅纪检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处于实现赶超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及时、重要的会议,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决心,体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操作性,是指导、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思路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做好,推动我省交通高质量发展。要尽快逐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时间、节点、责任部门,扎实组织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赶超目标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更优质的服务。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重要要求,落实和贯穿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全过程各领域各方面,增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一要加快统筹谋划,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交通建设。尽快完成《两大协同发展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案》的论证深化工作,着力构建层次清晰、功能互补、互联互通的通道网络,促进协同融合发展。二要加快打造核心港区,促进“海丝”核心区港航交流合作。集中力量推进重点核心港区整体连片开发,加快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友好合作。三要加快完善公路网络,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加密经济发达地区、人口密集地区高速路网,提高普通国省道高等级公路比例,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批通乡三级公路和双车道通村公路。四要加快规范交通新业态发展,推动交通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推进现代交通物流业发展,支持和促进新业态健康发展,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发展农村客运,扎实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工程八项任务。(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