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全厅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0-22 11:49 浏览量:{{pvCount}}
| | | |
  1018日,全厅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上,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善凤强调,要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从纪委监督、联动监督和自我监督三个方面加强全厅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一是强化纪委监督,筑牢纪律规矩的“防火墙”。各单位纪委要迅速传达学习并开展一次宣讲讨论,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要建立完善一套工作机制,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监督管理。要广泛开展一次意见征求活动,通过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听取党员干部对本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建议。

  二是强化联动监督,立起干部监督的“高压线”。要整合党内外监督力量,构建立体化的干部监督网络,确保上下贯通、内外融通。要运用信访、网络等平台,打造阳光化的干部监督平台,及时发现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处理。要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与巡察、干部选拔任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系统化的干部监督体系,做到干部监督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

  三是强化自我监督,念好作风建设的“紧箍咒”。要发挥纪委书记“头雁效应”,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管好队伍带好身边人,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在履职用权上防止被“围猎”、在纪检监察干部成长上做细做实干部思想教育工作。要对照即将下发的《福建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守、八严禁”规定》、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严字当头自觉接受监督,把忠诚摆在首位,自觉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自觉坚定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和微信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驻厅纪检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