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省厅赴中国邮政集团福建分公司洽谈“交邮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宜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1-01 09:44 浏览量:{{pvCount}}
| | | |
  1029日,雷文忠副厅长率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赴中国邮政集团福建分公司洽谈交邮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宜。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认为共同推动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的建设,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构建农村与城市间的物流通道,实现城乡物资双向的高效顺畅流动,能全面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有效支撑农业现代化发展,给农村地区带来人气和财气,提升农村人民的幸福感,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雷文忠副厅长表示,“交邮合作”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的协同发展新模式,是我省交通部门在基本实现农客“村村通”的基础上,落实“四好农村路”运营好关键落脚点的又一攻坚举措,也是我省交通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

  雷文忠副厅长指出,下一步,双方要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进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一要成立工作小组,加快推进省厅与中国邮政集团福建分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尽快制定合作实施方案。二要找出双方的优势、短板,实现优势对接,短板互补,盘活邮政快递和交通客运资源,推动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三要选取试点县开展合作,做好先试先行工作,在条件较为成熟的县区,结合当地交通运输行业、邮政行业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合作,为推进全省“交邮合作”打好基础。(省运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