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全省港航、地方海事、船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1-16 10:18 浏览量:{{pvCount}}
| | | |
  115日,2019年全省港航、地方海事、船检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总结了2018年全省港航、地方海事、船检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和水路春运安全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金焰等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2019年我省水运投资建设确保完成80亿元,力争完成90亿元;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5.65亿吨,其中集装箱1660万标箱;全省船舶总运力超过1150万载重吨,水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增幅分别超过5%9%

  梁金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港航、地方海事、船检工作成就,要求全省港航、水路运输管理部门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水运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单位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一要做好规定动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动作;行业审批部门要认真审核并查验安全设施设备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把好市场准入安全关;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现场监管工作。二要依法从严执法。盯紧港口危货、内河渡运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从严执法,依法应给予行政处罚的一律从严处罚。对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监管系列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各港口局要高度重视,狠抓整改落实。三要确保春运安全。把春运安全做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紧紧盯住对台客运、水上旅游客运、内河渡运和沿海渡运等重点部位,督促落实乡、村、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要求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全面完成水运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和4个沿海港口总体规划,加快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闽江航运开发,提升重点港区集约化水平。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规范行业市场管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动水运转型发展。全力推进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内河船舶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四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港航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水运行业“厕所革命”。五是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强化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和内河交通安全监管。六是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持续深化港航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巩固提升水运品质工程创建,做好港航统计改革工作。七是突出福建地方特色,打造海事船检品牌。推进基层海事“三化”品牌建设,深化结对共建合作机制,打造地方特色船检品牌。八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军民融合创建工作。(省港航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