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1-17 09:33 浏览量:{{pvCount}}
| | | |
  116日,2019年全省公路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总结2018年普通公路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增贤等参加会议。

  2018年,全省普通公路行业认真落实省厅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构建“四个交通、两个体系”,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在干线公路“五个工程”建设、提升公路服务品质和应急保障能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公路科技和信息化以及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了重点突破,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全面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

  会议明确2019年我省普通公路计划投资365亿元;在建普通国省干线800公里、建成285公里,实施国省道路面改造150公里,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500公里,实施危桥改造150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同时,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项目,引领公路建设新发展。以绿色、品质工程为引领,力争开工建设14个项目,建成25个项目,推动两大协同发展区便捷连通,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二是重管养,续写公路服务新篇章。继续实施公路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养护标准化,持续提升公路安全与应急服务水平,全力做好迎国检准备工作。

  三是强攻坚,助推公路惠民新作为。启动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百乡千村”、质量安全、养护提升四个攻坚工程,凝聚合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

  四是促转型,构建智慧公路新平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顶层设计,发展公路智能感知,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构建我省智慧公路“一张图”,逐步建成全省普通公路大数据中心。

  五是谋提升,激发公路发展新活力。全面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法治部门建设、公路体制改革、预算管理等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公路行业文化品牌创建,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启我省公路发展新征程。

  王增贤总工充分肯定了我省2018年度公路工作成绩,强调一要以稳投资为目标,推动路网建设更加快速发展;二要以迎国检为契机,推动公路服务品质更加优质优良;三要以保障民生为出发点,推动农村公路发展更加健康持续;四要以强化质量管理为重点,推动公路行业发展更加安全稳定;五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推动公路事业发展更加朝气蓬勃。(省公路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