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我省启动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港口工程)建设研究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0 09:44 浏览量:{{pvCount}}
| | | |

  受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委托,49日,省厅组织召开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港口工程)建设研究推进启动会。交通运输部姜明宝总工、安质司黄勇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厅梁金焰副厅长介绍了我省重力式码头建设情况。各技术支撑单位围绕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港口工程)建设研究进行专题汇报,特邀专家重点对制约重力式码头工程质量和耐久性提升的瓶颈、短板问题以及复杂环境下港口工程施工技术展开交流讨论和经验分享。会议还讨论、审议了《福建省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港口工程)建设研究推进实施方案》,提出相关研究意见,明确了下阶段推进方向。

  姜明宝总工指出,要高度重视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以交通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为统领,以品质工程建设为基础,启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推动水运工程耐久性安全性整体提升。要紧盯平安百年建设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当前制约港口工程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重点从材料、设计、工艺工法、装备、监测、养管以及信息技术等方向推进研究,引导科研成果落地见效。要加强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共建研讨会商平台,充分发挥专家团队技术指导作用,通过集中研讨会商、交流研讨,及时沟通与技术互动,助力“平安百年品质港口工程”目标早日实现。

  黄勇巡视员表示,本次启动会搭建了专家研讨平台,梳理了影响重力式码头耐久性的主要因素,初步明确下一步提升方向,也提出了一定的解决方法、思路和路径。今后,要在研讨平台的基础上,开展研究和工程验证,形成长效机制,使相关研究成果得到推广应用。

  根据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推进方案》和《“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推进方案水运共同行动计划(2019-2021)》部署,省厅承担推进港口工程(重力式码头工程)建设相关研究工作。下一步,省厅将加紧出台《福建省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港口工程)建设研究推进实施方案》,建立研究工作机制、搭建技术研讨会商平台,确定可依托的实体工程项目,展开工程试验、技术验证和质量检测,形成技术咨询报告,为建设质量耐久,安全可靠,经济环保,传承百年的高品质交通基础设施持续提供技术支撑。(厅建管处、省交通质监局、省港航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