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黄祥谈厅长对交通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2 10:24 浏览量:{{pvCount}}
| | | |

  410日,黄祥谈厅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厅办公室、省运管局对交通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运输管理行政审批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工作。王增贤总工、雷文忠副厅长,相关厅直单位及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祥谈厅长对厅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厅深入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署,每年突破提升一两个行政审批服务重点工作,行政服务工作人员以服务交通发展为己任,克服种种困难,持续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他强调,厅机关要在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上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做表率,自我查找不足,自我查摆问题,自我完善提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提升交通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满意。

  二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行政服务管理上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要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本部门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权责事项,在确保合规前提下,能减则减能少则少,能取消的要主动申报取消,扎实有效推动简政放权改革。

  三要提高审批服务效能。要设计最优流程,提供最优服务,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服务各事项审批流程,能简则简。要在法定时限压缩50%基础上,推进审批服务相关事项即到即办、马上就办。

  四要加快信息化建设。要加快推进交通审批移动应用APP等行政审批信息化项目建设,推进交通高频办事项目“网上办”“掌上办”。交通审批APP的开发要始终贯彻“简便简化简单”的要求,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办得了、办得好。

  五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问题,定责定岗定人,持续优化提升。要建立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提高交通行业形象。(厅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