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厅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精神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4-18 08:50 浏览量:{{pvCount}}
| | | |
  41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精神。厅党组成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黄祥谈书记、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对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论述,为我们在新时代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上来,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升到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作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必须跨越的关口、实现稳中求进的首要任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落实。

  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全面排查摸清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对外工作等领域重大风险和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交通运输领域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系统全行业安全安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在防范化解风险中强化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认真梳理本单位、本行业存在的重大风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善于抓苗头、抓倾向、抓关键,使防风险成为一种自觉、一种能力。

  三要强化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践,不断增强防范、洞察、驾驭、遏制风险的本领。善于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提高防风险能力。

  四要加快体系建设,完善防控机制。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抓好工作,定期组织研判分析、研究对策,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五要强化担当作为,永葆斗争精神。在重大风险面前,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靠前指挥。要树立讲担当、重担当、会担当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充盈斗争情怀、燃烧斗争激情。(厅办公室、厅直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