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厅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8-15 16:28 浏览量:{{pvCount}}
| | | |
  813日,厅党组结合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厅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的回信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善凤及省福州港口局、泉州港口局负责人做重点发言。

  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结合学习的内容和省厅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的回信精神,传承弘扬好总书记为我们创造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好滴水穿石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久久为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扶贫部署要求,着力实施交通扶贫规划各项任务,切实加快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提升交通精准扶贫实效。

  二要发扬拥军优良传统,推进交通军民深度融合。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军队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认真贯彻中央及省有关深入开展军民融合工作精神,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尽力做好部队保障工作,更加关心关爱退伍军人。

  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下阶段工作。认真贯彻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半年工作分析会精神,在稳投资稳增长上再攻坚、再加力,精准监督项目建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抓好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专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各项任务。要重点抓好巡视整改并与主题教育结合,与日常监督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树立鲜明干事导向,汇聚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

  四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持续深化交通“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续在放权上加力、在监管上创新、在服务上提升,切实转变职能,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优化交通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要严格标准严格尺度,善始善终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标准严格尺度,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厅直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