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全省港口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9-09-03 15:30 浏览量:{{pvCount}}
| | | |
  828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省海员、公路运输工会,省港航中心,厦门港口局和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承办的2019年全省港口职工职业竞赛在厦门闭幕。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竞赛既是一次港口操作技能大比武,也是对港口从业队伍整体素质的集中检阅,有助于推动形成崇尚高技能人才、学习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推进全省港口行业发展。 

  他要求,各港口管理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构建港口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长效机制;要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认真总结本次技能竞赛活动的成功经验,推进交通运输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制度化、规范化。各港口企业要建立长效的人才培养和挖掘机制,为港口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要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进一步掀起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

  本次竞赛分为集装箱桥吊、集装箱龙门吊和起重装卸机械故障检测与维护三个项目,采用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全省共有15支港口代表队15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激烈比拼,决出各个项目的最终名次。 

  其中,厦门海润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海天分公司、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海天分公司分获集装箱桥吊、集装箱龙门吊、起重装卸机械故障检测与维护团体第一名。吴文峰、余涌、吕阳波分获集装箱桥吊、集装箱龙门吊、起重装卸机械故障检测与维护个人冠军。(厅产业工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