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福建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正式印发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09-06 08:25 浏览量:{{pvCount}}
| | |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由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改委、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共同编制,明确了“十四五”我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是未来五年我省制定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相关政策、行业规划和安排重点项目建设与投资的基本依据。

  《规划》提出了5年力争完成投资8300亿元,着力打造福建“211”交通圈,圆满完成交通强国试点示范创建任务,基本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目标。《规划》提出实施四大重点任务和推进两大试点示范工程,并谋划了各领域的重大建设项目。力争到“十四五”期末,高速公路建设规模达1600公里,通车里程达6500公里,陆域乡镇30分钟内便捷通高速比例提升至85%;普通国省干线新改建3000公里,路面改造1500公里,建成普通国省干线800公里,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80%(其中国道85%);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实施生命防护工程5000公里;港口规划新增通过能力约1亿吨,其中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200万TEU;实现95%县(市、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评价达到4A及以上等级。

  《规划》全文链接

  http://www.fujian.gov.cn/zwgk/zxwj/szfbgtwj/202109/t20210902_5680119.htm

  (厅综规处省交通规划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