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康涛副省长调研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1-10-21 08:44 浏览量:{{pvCount}}
| | | |
  10月19日上午,康涛副省长深入长乐机场开展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国际航班入境通道和高风险专班人员的闭环管理、航空污水涉疫垃圾处置等工作流程情况,听取了福州市、机场、海关、民航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省交通运输厅雷文忠副厅长参加调研。

  康副省长指出,机场口岸特别是国际机场口岸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阵地。他强调,要紧盯机场口岸这个重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一要压实责任,尽快成立工作专班。成立外防输入工作专班并在长乐机场驻点办公,严格入境人员、口岸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物品和环境检测消毒处置等管理,建立风险点三级排查工作机制,及时发现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整改落实。

  二要把握关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两通道、三闭环、四固定、两集中”措施,做到入境人员与国内人员、机组与旅客活动场所的物理隔离。严格落实转运、接收、管控等工作,避免失管漏管。

  三要完善机制,全力构筑防控屏障。对照国家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要求,切实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交通检疫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