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这14个重要交通运输项目一季度将开工!有没有你关心的项目?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2-01-11 09:34 浏览量:{{pvCount}}
| | | |

  6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全省交通运输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明确一季度要力争完成交通运输投资280亿元以上,超序时进度12%,其中高速公路完成59亿元以上,普通公路超115亿元、水运工程超16亿元、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等超90亿元,为全年力争完成1000亿元投资目标夯实基础。

  力争一季度完成港口吞吐量1.7亿吨、同比增长9%,其中福州港6500万吨、厦门港5800万吨、湄洲湾港2800万吨、泉州港1900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30万标箱、同比增长6%,其中厦门港300万标箱、福州港85万标箱、泉州港45万标箱;完成水路运输量1.16亿吨、周转量188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实现公路运输换算周转量同比增长3%。

  开工14个重要交通运输项目

  全力推动一季度开工14个总投资118亿元的重要交通运输项目,分别是——

  福州的闽江口内港区洋屿5、6号泊位工程、福州长乐机场综合客运枢纽;

  厦门的同安进出岛通道同安端先导工程、沈海高速马銮湾出入口及连接通道工程、翔安海翔大道完善工程、新G324线翔安段提升改造工程、新G324线集美灌新路—凤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坂头立交以西段、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

  漳州的S219线龙海雩林至翠林段提升改造工程、韵达福建(漳州)电商产业园;

  三明的S215线尤溪玉池至西城互通段公路、闽赣省际(建宁)公铁联运物流园;

  莆田的S213线仙游沽山至梧椿段;

  宁德的G235线古田县吉巷永安至高头岭段公路工程等。

  配套政策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对列入全省“十四五”交通规划或省、市年度前期工作重点推进计划的交通建设项目,可依法依规先行开展工可、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无隧道、大桥的普通国省干线二级及以下项目,建设内容简单、投资规模不超过2亿元的,在设计阶段可直接开展一阶段施工图设计。

  ▲为了鼓励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加大投入、优化组织,对一季度有效扩大投资的重点项目,在年度信用考核工作中对其参建单位给予考核加分,并在省重点建设项目先进评选表彰工作中予以优先推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