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2022年港航企业发展论坛在平潭举行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2-09-08 09:28 浏览量:{{pvCount}}
| | | |
  9月6日,作为2022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分论坛之一,港航企业发展论坛在平潭召开。

  论坛上,围绕港航数字化、航运绿色低碳发展、提升航运服务“软实力”等话题,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徐国毅,中国船级社副总裁范强,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高级总监、招商港口首席数字官段希永,上海君正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司良等嘉宾分别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发表主题演讲。

  易继勇表示,近年来港航发展呈现出“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新趋势,港航人要牢牢把握港航创新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更加注重生态优先,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强化港口区域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航运各要素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港航转型升级,促进各种运输方式、港航业与上下游产业链、主业与辅助业之间融合发展;继续高效统筹港航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

  作为此次论坛的举办地,平潭航运业发展迅速。尤其是2014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台航运业政策以来,船舶运力迅速增长,水路货物周转量增速连续多年居我省各地市前列,为我省水运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今年8月,全省共有1887艘营运船舶,1799.7万载重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5艘、264.3万载重吨;1-8月,全省完成营业性水路货运量37139.2万吨,货物周转量6376.6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5.7%、15.6%。(省港航中心、平潭交建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