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交通要闻

路通八闽 筑梦山海 | “四好农村路”筑就八闽乡村振兴路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2-09-15 17:44 浏览量:{{pvCount}}
| | | |
  ,永定区龙潭镇革命基点村中心洋村鞭炮声噼里啪啦,新建的联村公路通车啦!“原来通往龙潭镇的公路,要绕道适中镇和梅林镇。今儿这条新路通了,只要20分钟,比原来快了3倍!”村里的蜂农王大哥乐开了花,做生意、跑农务更勤更欢了
 

长汀县濯田镇南安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四好农村路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连年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各地党委政府狠抓实施,全省建成农村公路9.4万公里,实现了“镇镇有干线、村村通客车”

  同时,我省持续实施“四级县道晋级三级”“单车道乡道改双车道”“较大自然村通硬化路”“乡镇便捷通高速”等工程,不断提升农村路网的通达程度。如今,全省超过60%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80%陆域乡镇可在30分钟上高速公路

  高品质的农村路网修到园区、景区、家门口,连上产业园、种植园、养殖区,为农村源源不断地带来人气、财气武平县龙洲物流园内,一箱箱百香果通过11家快递企业,送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在安溪县,由24个乡镇快递物流运营中心、438个村级服务站构成的全覆盖农村物流网络,源源不断地把铁观音茶叶、湖头米粉、滕铁工艺品发往全国各地……通过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城货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在八闽乡村成为现实。

 

福州鼓宦线

  我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多项“福建经验”被全国推广。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农村公路路长制,进一步压实了各级政府的责任,为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创新实施乡村道专管制度全省组建了1960名乡村道专管员队伍,有力夯实基层辅助管理力量;创新实施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制度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高了农村公路抗风险能力。

  “十四五”我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实施生命防护工程5000公里改造桥梁500座。我们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坚决筑好八闽乡村振兴路。”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说。(省交通经济科技信息中心,省公路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