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湄洲湾港全力打通港铁联运“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7版:物流 时间:2018-07-06 16:46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娜妍 徐周轶) 7月1日,随着一声悠扬的鸣笛声,首列满载煤炭的火车缓缓驶出国投湄洲湾煤炭码头,这标志着湄洲湾港口铁路国投支线正式开通,至此,国投湄洲湾煤炭码头水水中转、公路运输、直供电厂、海铁联运四条通道全面打通。

  据了解,湄洲湾港口铁路国投支线是国投煤炭码头的重要集疏运通道,也是湄洲湾北岸港铁联运的重要工程。

  湄洲湾港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支线建成通车后,国投湄洲湾煤炭中转基地货物可经国投铁路支线运送至港湾站,再进入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并与莆田东站、莆田站相通,最终进入向莆铁路、京九线、浙赣线,实现港口腹地延伸至江西、湖南、湖北等内陆省份,预计每年可为内陆铁路沿线用户提供720万吨煤炭,有效衔接了煤、电、港、运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