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建全省预计客运站停班7053个班次

这些路段预计雨情严重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8-07-10 18:09 浏览量:{{pvCount}}
| | | |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妍洁 陈勤思)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为确保运输安全,预计11日全省各大汽车客运站共计停班7053个班次,其中福州、平潭各汽车客运站发往各地的客运班线2252班次全部暂停运营;全省其他客运站也将根据实时天气情况采取停班措施。

  经交通与气象部门会商,预计11日我省受特大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为104国道浙江苍南—福建福鼎段;受大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宁德—福州段,福银高速公路福州—南平—江西南城段,205国道建瓯—南平—三明—永安段,316国道福州—南平—顺昌段,324国道福州境内路段。

  受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宏路境内路段,205国道石陂—小湖段,316国道邵武—光泽—江西资溪段,319国道福建长汀—江西瑞金段,324国道宏路—莆田段;受大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莆田境内路段,205国道浦城境内路段、朋口境内路段,319国道朋口境内路段。

  省交通厅提醒:请过往车辆绕行或谨慎通行雨情严重的路段,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况,避免公路上方山坡滚石、路面障碍物等危及交通安全。遇到上边坡不稳定、路基被掏空、路面深积水等路段时,不得冒险通行,应迅速通报当地公路部门及时抢通。

  据悉,10日下午,省交通厅已派出7个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交通一线,重点督查交通建设工地停工、高空作业设施加固、危险地带和灾害易发地带人员及设备物资转移等情况;运输船舶、陆岛交通、内河渡口停航停渡等情况,靠前协调调度。截至10日16时,全省高速公路已集结41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1000余台组成水毁抢修应急队伍和路面保畅应急队伍,11个应急抢险中心随时待命;国省干线组建了专业应急机械队伍和钢桥架设队伍,共计人员28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1300余台套;内河航运搜救系统3个搜救分中心及多个水上救助站形成全省内河省、市、县三级水上搜救协调网络;运管部门依托大型运输企业,全省落实1760辆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车辆;省级还依托现有的战备物资储备系统,在福州、南平、泉州、龙岩4个战备物资中心仓库储备钢桥等大型装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