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宁德三部门合力优化办证流程

“跑十趟变为跑一趟”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3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8-09-19 17:19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成曦 刘平 刘义长) 日前,宁德海事局、福建省船舶检验局、宁德市水路运输管理处共同签署《船舶协同办证创新服务机制协议》,就强化信息共享、优化办证流程和创新服务机制开展协作。

  据了解,办理船舶证书涉及海事、船检和水运三个部门,共需办理船舶登记、船检和营运的近十种船舶证件,每项事宜都需要申请人分别到各个部门办理,办理完船舶所有证书要跑十来趟。此次签订的协议,让流程更加简便优化,并通过三方协同办证,有效促进船舶登记、检验和营运办证由“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申请人办理完所有的船舶证件只需跑一趟,为船东节约大量办证时间。

  据悉,签约的三方今后还将根据“放管服”改革及新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定期开展机制评估,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机制,不断提高船舶登记、检验和营运协同发证机制的效能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