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厦门港前三季度旅客吞吐量比增九成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8-10-24 16:15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娜妍 陈哲) 10月20日,两艘吨位分别达到11.6万吨、8.6万吨的大型邮轮在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码头同时靠泊,当日母港客流吞吐量突破1万人次,再次验证了厦门母港的接待能力。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母港旅客吞吐量超21.87万人次,比增90.8%;预计全年厦门母港旅客吞吐量将冲刺30万人次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日靠泊的两艘邮轮中,一艘是“引进来”的挂靠航次,另一艘则是“走出去”的始发航次——“钻石公主”号从日本鹿儿岛来厦,2700多名外籍游客领略鹭岛和世遗鼓浪屿风光;“歌诗达大西洋”号则满载2600多名全国各地游客,20日下午从厦门港始发,前往菲律宾马尼拉。

  “歌诗达大西洋”号此次赴菲律宾拉开了厦门邮轮母港秋冬季“一带一路”航次运作旺季。同时,“歌诗达大西洋”号也是全国首个“妈祖下南洋”邮轮文旅航次起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