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厦门港完成首艘内贸集装箱船舶岸电连船作业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8-12-07 16:08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张显松 李燕) 12月5日,记者从厦门港口管理局获悉,内贸集装箱船“日照盛世”轮日前在厦门港海沧港区新海达集装箱码头18号泊位成功完成靠港船舶使用岸电连船作业,成为厦门港完成连船送电的首艘内贸集装箱船舶。

  据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外贸集装箱船舶尤其是美西航线船舶靠港使用岸电连船作业,已经有相对成熟的作业规程。为确保连船作业顺利进行,输电设备供应商、岸电设施设备制造商、船公司及码头公司等四方均派出技术力量,全程协同做好保障工作。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底,厦门港已建成高压岸电设施10套,至9月底,共完成外贸集装箱、科考船连船53艘次,总供电时间1480.54小时,供电量达113.9万度,替代柴油量208.8吨,减排二氧化碳678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