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罗源五里至白塔段改线通车

来源:福建日报 版次:第02版:要闻2 时间:2019-01-06 17:47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黄益辉) 1日,104国道罗源五里至白塔段改线通车。曾被列为省级事故“黑点”的104国道水古下坡路段,从此不再让司机揪心了。

  水古下坡路段是连续3公里的长下坡,路弯多坡,大型车辆易过度使用刹车导致刹车失灵,造成交通事故。而下坡过后的路段径直穿过主城区,虽采取限速、设立减速带、增设避险车道等办法,依然存在较大交通隐患。

  要想彻底消除交通隐患,只能另辟新路。此次通车的新建路线总投资5.5亿元,长7.5公里,平均坡度3%,采用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且不再穿过主城区,安全系数大大提升。通车后,实现货车、大货车跟客车的分流,缓解了104国道进入罗源县城区路段的交通压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