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渡口“小助手”助渡工开上“放心船”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1-14 16:27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黄鑫晔) “有了这个‘小助手’,我们开船心里就更有数了!”1月11日,在漳州龙海市玉枕渡口,渡工徐彬彬触摸着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设备的屏幕,脸上的笑容怎么也止不住。

  据了解,玉枕渡口是福建省客流量最大的渡口之一,渡口航线从玉枕到海澄,航程300米,现有渡船4艘,总客位120人,是玉枕岛上6000多居民进出城区的必经之路,日均客流量达1400多人次。客流量大加上风大浪高,过往船舶多,流水汹涌,使得这一片海域成为海事部门重点监管的水域。为保障极端天气条件下水上交通安全,漳州市地方海事部门与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部门建立极端天气预警发布机制,并特别在渡口配置了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设备,成为渡工们开船决策的有力“助手”。

  此外,海事工作人员还特别到现场进行指导和演示,确保渡工们能熟练使用该设备。通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设备,渡工们可以更加及时、准确地查看天气,掌握雨情、汛情、灾情等复杂的气象信息,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