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厦门邮轮母港首迎“144小时过境免签”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2-01 17:10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晓惠 陈哲) 1月29日,满载1566名旅客、900名外籍船员的“处女星”号邮轮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其中,入境人员中有20名韩国籍旅客申请办理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此次申办是国际邮轮中心口岸首例144小时过境免签业务。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将有5艘国际邮轮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届时厦门将迎来邮轮客流高峰,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满足相关国家的旅客在6天的免签期内,深度游览厦门。

  据悉,“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经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53个国家的外国人过境厦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口岸)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实施该免签政策的城市中,厦门具有独特优势,即符合条件的外国游客可以“空港、海港联动”,既可从厦门空港入境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厦门游览6天后,搭乘国际邮轮出境旅游,也可搭乘国际邮轮抵达厦门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