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罗屿港口海铁联运总发运量首破百万吨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3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3-29 16:45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谢乙景 林存斐 陈娜妍)  3月27日,记者从湄洲湾港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罗屿港口试运营海铁联运累计已发运375列次,总发运量突破100万吨,达102.02万吨。
  据介绍,罗屿港口从装车策划、堆场计划、队伍协调、设备保障等方面严密部署,改进装车工艺,缩短装车时间,发货效率由磨合期的每天1列稳步提升至近期每天4列,日火车装车作业量达1万吨以上。
  目前,罗屿港口已成功与向莆铁路沿线的三钢闽光、新余钢铁、萍乡萍安钢、方大南昌特钢等钢企建立合作关系。随着集疏运体系日益完善,罗屿作业区将继续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助力中西部经济发展,努力建成东南沿海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
  据悉,作为福建省港口布局的散货核心作业区,罗屿作业区已形成了集铁路、公路、水水中转于一体的综合集疏运体系,公路方面通过罗屿大桥、城港大道等与沈海高速(福泉高速)和324国道相接,并入全国公路网;铁路方面通过新建成的罗屿铁路支线,与向莆铁路、福厦铁路、京九线、浙赣线实现无缝对接;水路方面通过湄洲湾可达国内国际各大港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