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莆台海上货运直航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19-04-08 15:56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近日,莆田港务集团权属莆头港2#泊位迎来了首艘台籍货轮“辑薪”号。这标志着莆田市对台商贸海运航线——“莆田港莆头港区—金门(集中)—台北、台中、高雄”海上货运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据介绍,此次进港的台轮“铨薪”号上共载有尼龙线、平织布、夹头、扣具、轴芯等台湾产品7.23吨,货值20.17万美元,货主单位为莆田市港荣贸易有限公司,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办理对台贸易进口业务。
  莆田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莆台通航有利于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推动货物双向对流、打造以莆田港为枢纽节点的贸易物流通道。该负责人介绍,莆田市计划自今年起,每周1次航班,年内实现贸易1000标箱,贸易额1亿元以上。明年起,每周2次航班,实现贸易2000标箱,贸易额2亿元以上。第三年后,稳步增长,实现常态化经营,并借助莆田动车站外出及中转客流,助力莆田动车站“台湾商品保税直销市场”形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