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州近3000辆营运车安装智能监控装置

来源:中国交通报 版次:第05版:运输服务 时间:2019-08-07 16:53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特约记者 黄建芳) 据福建省运输管理局消息,今年福州市大力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重点推动省(市)际班线客运车辆、省际旅游客运车辆、总质量12吨及以上的重型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500辆城市公共汽电车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计划安装数为3927辆,目前已安装2725辆。

  对于新增、更新的客车、货车和公交车辆,福州市要求强制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否则不予办理道路运输证,禁止行业准入。福州市还要求运营商平台完成功能升级,未达标的运营商不得从事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推广应用业务。目前已有11家运营商按期升级平台功能并获得相关业务。

  据悉,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具有驾驶员行为监测、前方车辆碰撞报警、车道偏离报警等诸多功能,自动监控和实时预警提醒驾驶员疲劳驾驶、行车接打电话等不安全驾驶行为。运输企业可督促驾驶员按照语音播报提醒,及时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