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中谷海运拟在厦门设立中国第二总部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1版:头版 时间:2019-08-14 17:29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陈哲 陈娜妍)  8月12日,记者从厦门港口管理局获悉,厦门市人民政府、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中谷海运集团五方日前在厦门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谷海运集团将在厦门市设立中国第二总部,充分发挥“航运+物流+商贸”的平台化效应,建设物流园区,打造商贸中心,将厦门打造成中国沿海南北航线的中转枢纽,推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项目落户厦门。
  中谷海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谷海运将持续以厦门港为核心枢纽母港,通过厦门港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区位优势,积极释放由内向外的战略辐射效应。
  签约当日,中谷物流新建造的新一代集装箱船“中谷南海”轮缓缓靠泊厦门海沧新海达码头,开启了首航厦门港的征程。“中谷南海”轮是今年7月中旬交付使用的新船,载重量约24000吨,设计航速约19节,能效设计指数(EEDI)低于国际海事组织标准22%,达到了Ⅱ阶段能效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