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金旅“星辰”微公交服务“厦门约巴”

来源:中国交通报 版次:第08版:汽车 时间:2019-08-15 16:40 浏览量:{{pvCount}}
| | | |
试运行中的“厦门约巴”。(田琼芳 供图)
  
  本报讯  日前,厦门公交集团5G微循环网约巴士项目“厦门约巴”开始试运行。项目采用的微循环网约小巴——金旅“星辰”微公交已在福建厦门多条公交线路上投运。
  金旅“星辰”微公交车外观圆润时尚,车长仅为6米,设有13个座位,最多可容纳24名乘客。车辆配备32寸智能化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车辆实时位置和行车路线,到站前还可以精确提醒在此站点下车的每一位特定乘客。此外,车辆采用电动塞拉门、大面积无视野障碍侧窗等配置,提升车辆舒适度。
  据了解,“厦门约巴”采用“高峰区间﹢平峰网约”运营模式,利用5G通讯及物联网技术,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弹性调度,为厦门公交集团首创,车辆高峰期在常规公交线路客流密集区域运营,平峰期则变为“微循环网约巴士”。“厦门约巴”将在厦门软件园试运行一个月,乘客通过手机软件平台即可约车。今后,厦门公交集团将根据需求情况,在其他区域陆续开通。
  (田琼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