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建港航“互动党课”为船企解忧

党课“活”起来 党员“动”起来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5版:守初心 担使命 时间:2019-08-23 16:23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余孟毅 徐虎) 8月21日,记者从福建省港航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用心为民服务”为主题的互动式党课,围绕“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检视服务船企、服务群众的初心。

  当日的党课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讲述了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把群众反映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并要求相关部门马上就办的事例。随后,船舶设计企业代表就其关心的船舶图纸审查服务问题与党员们进行互动交流,问题涉及“关于审图的答复意见,企业该如何沟通”“船舶设计企业承接图纸较多,如何缩短审图业务办理时间”等多个方面(见上图)。

  “我们审图验船师就是为广大船舶设计企业服务的,做好审图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今天与企业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意识到,作为党员,仅仅做好审图工作是不够的,还要重视为企业答疑解难的工作,并做到及时跟进沟通。”“互动党课”上,福建省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课一改以往“一人说、众人听”的宣讲模式,而是通过分享故事、与船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等形式,听取服务对象心声,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真正使党课“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