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厦门加快推动网约车合规化

来源:中国交通报 版次:第06版:运输服务 时间:2019-09-04 17:45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福建省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聚焦网约车市场监管,通过实地走访企业、从业者和乘客,摸清了厦门网约车市场发展存在的未办证车辆多、缺少行业管理标准、企业主体责任未履行等问题,并从推动全面合规化、推动管理规范化、推动车辆纯电化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简化、加快许可流程,推动网约车合规化,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2018年至今共查处不合规网约车经营行为1905起,清退不合规车辆超过27万辆。同时,细化20种失信行为和3级惩戒标准,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积极推广使用纯电动网约车,目前厦门有合规纯电动网约车超过1.2万辆,约占全市在营网约车的60%。

  (林慧 刘运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