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我们是最稳固的铁三角”

来源:福建日报 版次:第10版:莆田观察 时间:2021-10-13 16:01 浏览量:{{pvCount}}
| | | |

一家三口视频通话。(资料图片)

  

  “卡口撤了!”

  “我们这里的留观人员也健康返家了!”

  “安心接受隔离,等我们一家团圆!”

  “家庭群”变“战友群”,儿子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妻子和丈夫也奔赴一线,各自在岗战“疫”,过去的这段时间,他们每天在微信群里打招呼、报平安。

  宋寒冰是莆田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政工科干部,丈夫倪志川是莆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级警长。受父亲影响,独子倪泽寅于今年考入公安队伍,成为仙游县公安局榜头派出所的新人警官。

  初入单位仅10天,仙游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年轻的倪泽寅临危受命,担任榜头镇一处医学观察点的安保组组长。这里,是直面疫情的第一线。倪泽寅主要负责观察点出入口人员登记排查、维持秩序,确保密接者隔离到位,观察点安全、有序。

  “压力肯定有,隔离人员往往会出现恐慌、烦躁等情绪,安抚、开导他们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为了能照顾到每一名隔离人员,倪泽寅拉了一个微信群,让他们把牢骚、需求都发在群里,自己则负责解决问题、尽可能满足所求。

  28公里之外,则是其父母的战场所在。倪志川是首批抵达仙游县郊尾镇疫情防控检测点的防控应急队员之一,他和战友一起,吃住都在卡口;宋寒冰则坚守在仙游枫亭高速路口,每日协助交警对往来车辆、司乘进行核验登记,牢牢把住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宋寒冰坦言,身在一线,最牵挂的还是家人,和丈夫、儿子虽分隔三地,但心在一起,因为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我们是最稳固的铁三角”。

  每日在警车上和衣而睡的倪志川,看着执勤点管控有序,内心很踏实;腰部有旧疾的宋寒冰,连续8小时守在高速口,和儿子通个视频,所有疲惫片刻消散;初出茅庐的倪泽寅,忙碌在琐事繁多的观察点,事事亲力亲为……这温馨平凡的一家三口,正是千千万万逆行战“疫”家庭中的一个。

  “从‘疫’线撤离,现在我们都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相信11月之前就可以团圆了!”宋寒冰笑道。

  (记者:陈汉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