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州港江阴港区开启自动化码头建设

来源:中国水运报 版次:第02版:综合新闻 时间:2022-07-22 10:31 浏览量:{{pvCount}}
| | | |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7月20日,六台新定制的自动化轨道吊(ARMG)在福州港江阴港区5#泊位上岸落轨,正式拉开福州港江阴港区自动化码头建设序幕,标志着福州港江阴港区集装箱生产作业“智慧闸口+ARMG+5G智能传输”的自动化时代即将开启。

  据介绍,江阴港区本次上岸的六台全自动化轨道吊设备轨距为34米,起重量最高可达41吨,采用双悬臂设计,实现集卡与堆场分离,同时装有自动灭火、智能防雷、态势检测等系统及遥控、人工智能、AI视觉等技术,其智能化程度、作业效率更高,作业环境更安全。

  下一步,江阴港区将加大力度推进自动化项目建设,持续提升码头生产作业效率和设备智能化水平,推动港口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充分释放码头作业能力,为江阴港区打造国际一流深水大港建设不断增添新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