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晋江大桥换上“新装”

来源:中国交通报 版次:第07版:公路管理养护 时间:2022-08-08 17:42 浏览量:{{pvCount}}
| | | |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大桥在病害处置中穿上了“新装”。波光粼粼的江水上,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换了新颜的晋江大桥显得气势如虹。

  据悉,为了有效提升桥面使用耐久性,此次桥面病害处置工程中,泉州市公路中心首次使用沥青路面封层微罩面新技术(如图),助推当地公路预防性养护再上新台阶。沥青路面封层微罩面应用技术是将层间界面剂、乳化高黏沥青、水性环氧树脂、集料、表面保护剂等材料多层同步撒布施工至原路面,形成一层厚度为6毫米的沥青封层罩面,具有抗车辙、抗滑、耐久性好、施工简单快捷、较短时间内即可开放交通等优点,适用于交通量大、路面性能要求高的高等级路面轻微病害的预防性养护。相比以往先对旧桥面进行铣刨,再加铺4厘米沥青面层的做法,微罩面技术造价低,可有效降低桥梁恒载,对交通通行影响小,可广泛运用在公路预防性养护中。

  这一新技术的应用是泉州市公路中心应用新型材料处理公路病害的缩影,近年来,该公路中心立足实际应用和行业发展需要,积极探究新材料、研发新工艺、研究新技术、研用新设备,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有效提升了公路科技应用水平。

  (袁燕飞 张卉 文 刘建军 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