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要闻 > 媒体视点

福建将乐 绿色公交入龙栖

来源:中国交通报 版次:第02版:要闻 时间:2022-08-09 10:50 浏览量:{{pvCount}}
| | | |

  “一天两个班次,价格也比原来便宜。”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的张阿姨一大早便搭上新能源公交车,带着自家种植的香菇到县城市场去卖。张阿姨住在离城区60多公里的将乐县龙栖山自然保护区内,原先出山得骑摩托车,弯多坡陡,十分不便。“后来开通了公交车,起初每天一班,现在每天两班。今年更换了新能源公交,坐起来更舒服了。”张阿姨说。

  近年来,三明市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交通运输部门持续优化城乡出行线路,倡导绿色低碳出行。2020年以来,该市在将乐县先后投资470万元,逐步将南口镇、白莲镇等地的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车。

  目前,将乐县运行的102辆微公交、乡村客车及村村通车辆已全部升级为新能源车辆;15条公交线路覆盖城乡镇村,日发班次754班;镇村微公交延伸到135个建制村,新能源车辆整体运行成本比过去节省了38%。

  交通便利了,县里的发展思路也活络起来。今年,将乐县新开通城区与龙栖山之间的城乡线路,不仅方便游客前往龙栖山,也使物资下乡、农产品进城有了专线保障。如今,有不少人特意来将乐体验纯电动公交车,穿越龙栖山,伴行金溪河,感受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乐趣。6月以来,龙栖山森林康养小镇接待人数同比增加26%。当地旅游形态也日渐多样,除了接待休养团队之外,还衍生出研学游、亲子游、团建游等模式。

  目前,三明市新能源公交车总数超过934辆、占比80%,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出租汽车占比达到73%。今年,三明市计划投资3.2亿元购置新能源运输装备,将新能源公交车和新能源出租汽车占比分别提升至85%以上和80%以上。

  (王毅 董观生 张祁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