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关于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洪山桥至三环路段)——新建洪山大桥(左幅桥)工程施工的航行通告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18-12-21 16:10 浏览量:{{pvCount}}
| | | |

闽地海航告〔2018〕23号

  因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洪山桥至三环路段)——新建洪山大桥(左幅桥)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期间过往船舶航行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施工时间:2018年12月24日至2020年7月31日。

  二、施工地点:闽江干流洪山桥上下游各500米水域。

  三、施工内容:老桥拆除、钻孔桩施工、承台施工、墩柱及横梁施工、栈桥安拆等。

  四、施工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五、警戒船舶:闽福州货3083、闽福州货0563。

  六、注意事项:

  (一)施工作业单位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避碰规则》规定在施工水域明显处设置有关警示标志,显示号灯、号型,不得擅自扩大施工作业区范围,警戒船舶应服从当地海事部门管理,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并落实专人负责安全警戒工作。

  (二)施工作业期间,途经施工作业水域的船舶,应加强了望、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严禁在施工作业水域追越或齐头并进,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三)在特殊施工时段(旧桥主跨上部结构拆除时段、新桥挂篮推进施工阶段),需采取临时封航交通管制措施,并于拟建大桥上下游处各配备一艘警戒船,指挥过往船舶。

  (四)施工作业单位要做好防污染措施,严禁随意向江中倾倒废弃物、污油等;并于施工结束时,及时清除留在施工作业水域的水上水下碍航物,确保通航安全。

  (五)凡遇台风、洪水、大雾、能见度不良等恶劣天气情况,禁止施工作业。

  (六)施工结束,不再另行通告。

福建省地方海事局

2018年12月18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